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气候 > 江苏13城市气候特点

常州

【字体:   2010-08-20 16:0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常州地处北亚热北带向北温南带过渡的气候区域,季风影响显著,属湿润季风气候。

气候特征是:四季分明;雨热同步;光照充足;气象灾害常有发生。

四季分明:历年年平均气温为15.6℃,全市春、秋短,冬、夏长,其中冬季时间最长,夏季次之,春季再次之,秋季最短。气候季节差异十分明显,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春、秋温和。

雨热同步:由于季风影响显著,降水与气温相应同步升降。冬季气温低时降水量少;春季气温回升,降水逐渐增多;夏季气温最高,梅雨、暴雨、台风降水等生成的降水量也最多;秋季气温下降,降水量也显著减少。历年年平均降水量为1086.0毫米。

光照充足,全年日照总时数为2019小时,与我国同纬度的其他市日照记录比较,要充足得多。

气象灾害常有发生:全市一年四季均可出现气象灾害。有些是随季节变化出现,如暴雨多出现在春末至秋初;有些是同一季节可同时出现几种灾害,如台风与暴雨;寒潮与霜冻等。我市盛夏多伏旱;春、秋季多涝渍连阴雨;夏、秋多台风等。

编辑: jiangsu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