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农业气象 > 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 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清明期间有霜冻,茶叶采摘需及时

【字体:   2011-05-04 09:55: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据我台预测:北方有较强的冷空气南下,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起自北向南影响本省,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7℃以上; 4月2—3日有小雨, 4日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3~4℃,有霜或暗霜。目前正值春茶嫩芽生长旺盛时期,但易受低温冻害,提醒广大茶农及时抢摘已有嫩叶,尽量减少霜冻危害。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2日全省有小雨;4月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4月3日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4℃;4~5日天气晴好,4日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3~4℃,有霜或暗霜;5日全省最低气温3~4℃;6日还有一次小雨过程。

二、抢摘明前茶,获取最大收益

3月下旬的天气对茶叶生长有利,温度条件适宜叶芽生长,明前茶质好价高。目前正值春茶嫩芽生长旺盛时期,但易受低温冻害,提醒广大茶农及时抢摘已有嫩叶,尽量减少霜冻危害。

为此建议:

1、抢在低温前,采摘已有的嫩叶,把损失降到最低。

2、在霜冻来临之前用稻草、遮阳网、地膜等覆盖地面,减少土壤的热辐射,增强地温保护茶树,促进茶树抵御霜冻的能力。

3、加强培肥管理,施足基肥 、增加客土、 增厚活土层,使土壤保温。

4、天气晴好,嫩叶生长速度快,会出现洪峰,要保证充足的人工,抢采抢收,以免不及时采摘,造成产量的损失。

编辑: js_mhy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