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气象科普 > 热点专题

江苏春运大数据预测:“长途客”减少 铁路民航出行量增长

【字体:   2018-01-23 10:08: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中新网南京1月22日电 (曹佳雯 朱晓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22日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旅客出行报告。根据出行大数据,报告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江苏将发送长途旅客约1.129亿人次,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3.1%。

其中,江苏公路运输约887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预计占全省客运总量的78.6%;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增长9.5%和11%;水路运输约1.5万人次。城市公共客运旅客7.1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7%。

报告预计,春运期间,江苏省道路客运旅客平均出行距离为136公里,较去年的139公里略有降低;出行距离在300公里以内的占82%,占比较去年增加。

报告认为,上述现象是由于全国各省市间经济发展水平日益均衡,高铁、民航运输快速发展所形成的。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就近务工、就业,春运期间长途往返的旅客数量总体下降,另一方面,中长途出行客流逐渐向高铁、民航转移,综合运输结构日趋合理。

在江苏城市公交出行方面,报告预计出行总量将达7.1亿人次,同比增长4.7%。其中,常规城市公交车出行量将达到4.39亿人次,城市轨道交通出行量将达到1.29亿人次,出租车出行量将达到1.21亿人次,城市公共自行车出行量将达到2098万人次。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统计,江苏省春运期间,全省将安排公路客运运力3.38万辆、144万个客位,日发班次将达到3万次以上。其中,道路客运班线运力约2.08万辆,合客位数约89.3万个;旅游包车运力约1.3万辆,合客位数约54.7万个。总体上今年春运运力保障准备充足。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