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苏苏说天气

江苏花期预报

【字体:   2020-03-13 10:54: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你心中的春天是怎样呢?是湿润的空气中带着些青草的味道,是柳树在微风中舞动着柔软的腰肢,还是鸟儿在枝头檐下欢快地吟唱?苏苏觉得呐,春天,往往都浓缩在那一片片,芬芳迷人的花瓣里,让人不禁想说出一句:你好呀春天!

2020江苏花期预报压缩版本.webp_meitu_1.jpg

       研究表明,植物花期物候与气象环境密切相关,温度是影响花期物候的重要因子。2019年冬季,江苏全省平均气温达6.1℃,创历史同期极值,较常年同期偏高2.6℃,成为有观测记录以来最暖冬天,导致植物生长发育进程加快,花期普遍略有提前。

  近年来,各地气象部门陆续开展花期预报服务。那咱们就来盘点一下,花期近在眼前的几位“朋友”吧。

  樱花:

  【句容】根据当地暖冬的气候特点以及物候特征,预计今年樱花的早樱品种大岛樱等、晚樱品种松月等的初花日将比常年初花日提前6-7天,盛花期也较常年有所提前。

  【无锡】据统计,无锡染井吉野樱原来平均始花期为3月25日前后,进入21世纪后,染井吉野樱初放日提前到3月21-23日,今年冬季异常偏暖,染井吉野樱预计在3月16日左右开花,将是近年最早年份。

江苏赏樱地图.webp.jpg

  油菜花:

  【高淳】今年油菜的盛花期在3月15左右;晚播晚栽的油菜, 3月20左右进入盛花期。慢城风景区的油菜,根据目前长势,预测大面积上的油菜初花期在3月5日左右,3月15日左右进入盛花期,终花期在4月10日左右。

  【苏州】今年盛花期预计将从3月22日起持续至清明节前后,花期较往年约提前5~7天。

  【兴化】今年油菜花的中晚熟品种,初花期在3月20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25日左右,终花期在4月10日左右。

油菜花地图.webp.jpg

  桃花:

  【苏州】本月中旬后期将迎来桃花的初花期,今年盛花期则预计在3月22~23日前后,且将持续至4月6日前后。预计今年苏州的桃花花期较往年约提前4~6天。

  【无锡】桃花花期早晚和2月起平均气温≥10℃积温密切相关。根据对无锡地区桃树物候期观测记录,综合前期气候和3月上中旬冷空气影响偏弱特点,今年桃花将在3月18日左右提前开放,3月22-23日进入盛花期。

江苏桃花地图.webp.jpg

  梨花:

  【丰县】预计今年的始花期在3月25号,盛花期在3月28号开始,比常年偏早9天左右。

  【宿迁】未来天气非常有利于梨树花蕾孕育,预计今年宿迁市梨树始花期较常年(3月28日)偏早,从3月25日至28日开始,盛花期从3月30日至4月1日开始。

梨花.webp.jpg

     待到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赏花,可好?目前建议”云赏花。

4图云赏花压缩版本_meitu_2.jpg

    各种花儿傻傻分不清楚?苏苏教你六句秘诀:

六句箴言.webp.jpg

花的区别.webp.jpg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