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春节雨水冷空气不断 大雾多发或影响交通出行

【字体:   2018-02-13 12:5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3日)江苏白天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能够感受到气温有明显回升,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春节气息。但是晴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明天(14日)夜里开始出现大范围雨水天气。总体来说,春节前期(15-18日)多降水过程,后期(19-21日)天气转好,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节前期起伏较大,节后期缓慢下降。

今天,气温虽然有所回暖,但是风力较大,监测显示,连云港和灌云10时风速达到7m/s以上,预计今天中午前后,风力会增强:北部地区可达到5-7级。

明天(14日)夜间开始,环流形势发生调整,冷暖气流交汇频繁,全省多降水天气。降水分别出现在14日夜里至15日、17日夜里至19日,两次降水都集中在沿江和苏南地区;其中,淮北地区15日可能出现雨夹雪。

除了雨水前来叨扰,节日期间,冷空气也开足了马力,14日夜里-15日、19-20日我省分别迎来两次降温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过程最大降温幅度可达8-10℃。气温起伏较大,今天全省最高气温12-13℃,明日(14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18度,但15日淮河以南最高气温突降至5℃。

春节临近,据江苏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消息,今天凌晨开始,G2京沪高速扬州段,G2京沪高速靖江段,G2京沪高速扬州段,G4011扬溧高速润扬大桥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段等多路段由于车流量大,行驶缓慢。

此外,春节期间,江苏还会多次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其中16日凌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16日夜里-1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20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地区有大雾,沿淮和淮北地区有浓雾。受影响的主要路段有:连徐、汾灌、宿淮盐、京沪北段、沿海北段、宁连北段、宁宿徐北段等高速公路。宁通东段、通启高速公路以及苏通大桥等。受浓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连徐、宁连、沿海、京沪、宿淮盐、宁宿徐、宁靖盐、宁沪西段、广靖锡澄、宁通西段高速公路以及润扬、扬子、泰州大桥等。

江苏春节雨水冷空气不断 频繁大雾或影响交通出行

江苏春节雨水冷空气不断 频繁大雾或影响交通出行

江苏春节雨水冷空气不断 频繁大雾或影响交通出行

  2018年2月16日、17日、20日江苏交通气象预报图

  (蓝色为大雾影响路段、黄色为浓雾影响路段)

节日期间,天气多变,出游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降水引起的能见度下降和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请司机朋友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安排好节日出行计划;气温起伏变化大,易诱发感冒,需注意及时添减衣物。(文/张志薇)

  除夕至初六天气预报:

  15日(除夕)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6日(初一)苏南南部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7日(初二)全省白天多云转阴;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8日(初三)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9日(初四)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20日(初五)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21日(初六)苏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