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节后首个工作日遭遇大雾 春运返程受影响

【字体:   2018-02-22 10:3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今晨(22日)江苏淮安、连云港、盐城、泰州、徐州、宿迁、扬州、南京、镇江、无锡等地遭遇大雾,节后的首场大雾天气,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因此实行交通管制,大雾给正在返程的春运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天气不错,利于返程,24日江苏将再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

在度过了阴雨连绵的春节假期之后,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春运也进入返程高峰。今天全省多云为主,结束了连日的降雨,但是早晨,淮安、连云港、盐城、泰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而徐州、宿迁、扬州、南京、镇江、无锡等地也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因此,江苏省气象台2018年2月22日06时54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QQ图片20180222102320_副本.jpg

图为今晨能见度不是特别好的南京街头。

受大雾影响,今晨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据江苏省交通厅信息,G2京沪高速苏鲁主线收费站至高邮互通,G2513淮徐高速淮安段,G25长深高速宁连段,G30连霍高速新沂、连云港段,G15沈海高速连云港段,S49新扬高速全线,S18盐淮高速全线,S29盐靖高速盐城段,S92金马高速全线等高速公路今晨都因雾实行交通管制,这给正在返程高峰的春运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截至十点,上述路段已经全部恢复通行。

江苏近日阴雨、大雾天气给正在返程高峰的春运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会有明显回升,但是24日江苏的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而随着大学的开学,学生流也即将加入返程大军,雨水天气也将给交通出行增加不便。

气象专家提醒:适逢春运返程高峰,江苏多阴雨、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部门的提示,合理选择出行工具,安排返程路途;雨天、雾天自驾返程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同时近日气温变化较快,外出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图文1/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