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2019年无锡樱花预报地图出炉 染井吉野樱3月下旬正常赴约

【字体:   2019-03-08 09:27: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自是东皇妆点巧,无端忙煞看花人。”樱花是无锡的城市名片之一,无锡太湖鼋头渚素有“太湖第一名胜,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景区内种植有3万多株、100个品种的樱花树,樱花种植总面积达65万平方米。湖堤上以染井吉野樱居多,已有60多年历史,花开如云,淡红粉白相间,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分外妖娆。日前,无锡市气象局发布2019年无锡樱花预报地图,预计今年无锡樱花3月22日左右正常赴约,准备去无锡游玩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个浪漫樱花季。  

1 (1)_副本.jpg(图为无锡“长春花漪”,摄影:马志强)

今年无锡樱花3月下旬正常赴约

   2019年无锡的主要赏樱品种——染井吉野樱的初放日预计在3月22日左右,其中太湖鼋头渚风景区、金匮公园染井吉野樱初放日预计在3月22日,盛花期在3月27日;城区中央体育公园、江南大学及独月路染井吉野樱的初放日提前一天,在3月21日,盛花期在3月26日。红沙湾远在郊区,气温比市区略偏低,初放日在3月23日,盛花期在3月28日。

花期预报1_副本.jpg

冬季低温阴雨对今年樱花花期无影响

研究表明,樱花初放时间主要受2月的平均气温、冬季的平均气温、降水、日照等因素影响,但影响最主要的是气温。

去年冬天以来(2018年12月1日-2019年2月28日),无锡同长三角地区大多数城市一样,刚刚经历了一个破历史极值的冬天,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阴雨雪日数50天,降雨量302.1毫米,破1955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多降雨量记录,日照时数215.0小时,创有记录以来日照时数最少记录,但在这期间,平均气温为5.7℃,比历史同期偏高0.8℃,早在二月末,无锡鼋头渚的第一株早樱已经提前一周绽放了!

 花期预报2_副本.jpg

  预计无锡3月上旬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变幅不大,3月中旬阴雨天气减少,日平均气温明显升高,连续升温过程非常有利于樱花的开放。综合考虑物候、气象因素,预计今年无锡染井吉野樱初放日不会推迟,在3月22日前后。

近年来无锡染井吉野樱始花期有所提前

  近几十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我国冬春气温逐渐变暖,造成了樱花花期有所提前,据统计,无锡染井吉野樱原来的平均始花期为3月25日前后,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染井吉野樱初放日提前到3月21-23日。

  花期预报3_副本.jpg

  赏樱需根据天气调整衣物   尽量绿色出行

  无锡3月下旬的常年平均气温为10.6℃,平均最高气温14.8℃,正处冬春过度季节,天气变化快,昼夜温差较大,打算来无锡赏樱的外地朋友们,需备好各类厚、薄的衣服,建议薄羽绒服、呢外套,同时建议带上雨具,遮阳挡雨一举两得。

  另外,樱花季,交通部门可能会对鼋头渚景区十里方径、犊山大堤实行交通管制,大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哦!

  (作者:吴莹 周彬 丁云龙 钱昊钟来源:无锡气象局)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