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高温与暴雨同行 江苏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字体:   2018-05-16 11:04: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昨天(15日)江苏多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今天高温继续持续,预计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突破37℃,同时,今天自北向南,江苏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可达大到暴雨,降雨期间大部分地区将伴有强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9级雷雨大风,提醒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02.jpg

图为今天早上的南京街头,天气不错,气温较高。(拍摄:陈睿)

01.jpg

图为今天10时40分江苏全省的实时气温分布图

昨天(15日)江苏气温高升,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南京、扬州、泰州、南通、镇江日最高气温达到35℃,常州、无锡、苏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6℃,昨天下午15时19分常州溧阳气温37.1℃,今年第一次达到37℃,而苏州以36.7℃的高温一举打破了五月气温历史极值,刷新了苏州五月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今天高温依然在持续,江苏省气象台今天10时14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和南京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请注意防范。截至10时40分,江苏已经有部分地区的气温达到了35℃,而午后气温将进一步攀升。

图为江苏本轮降水过程预报示意图

今天江苏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预计今天到明天,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沿江以北地区雨量较大,部分地区可达大到暴雨,降雨期间大部分地区将伴有强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9级雷雨大风。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天9时-11时,江苏淮北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徐州的睢宁和邳州2个县(区、市)的8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三站达9级以上,分别是睢宁高作镇24.9m/s(10级)、邳州新河镇22.4m/s(9级)、邳州八路镇22.3m/s(9级)。目前宿迁市已经发布雷电红色预警信号,徐州睢宁、徐州邳州已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午后,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等地将先后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7日降水南压减弱。18-20日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请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雷雨大风天气,要注意防范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田间管理,雨后及时排水降湿,防止农田湿渍害的发生。(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