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7月1-4日淮河流域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字体:   2016-06-30 11:26: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一、天气实况

29日,我省的东部局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8日05时-29日05时累计雨量:无锡、苏州、和盐城、泰州、常州、南通的部分地区有3个乡镇(街道)超过25毫米,(最大雨量在东山车坊镇34.6毫米)。阜宁、射阳无降水。

二、 天气预测及建议

7月1-4日,江淮之间、淮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1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2日雨带略南压,沿江及江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4日沿江及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6月30日-7月4日累计雨量:沿淮及江淮地区130~220毫米、局部250~350毫米,阜宁、射阳150~200毫米;淮北地区100~150毫米、局部180~200毫米;苏南地区20~50毫米(图1)。7月1-4日我省淮河上游的安徽、河南省有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雨量分别为:安徽130~220毫米,河南150~25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淮河流域面雨量大部分地区在100~200毫米,部分地区在200~300毫米(图2)。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白天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转阴,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月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及江淮之间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阜宁、射阳大到暴雨),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我省淮河上游的安徽、河南有暴雨到大暴雨(图3)。

7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淮和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阜宁、射阳大到暴雨),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我省淮河上游的安徽、河南有大到暴雨。

7月3-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江淮之间及沿江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阜宁、射阳大到暴雨)。我省淮河上游的安徽、河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5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建议:

1.阜宁、射阳灾区,注意防范7月1-4日暴雨-大暴雨的危害。

2.注意防范7月1-4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的暴雨到大暴雨以及淮河上游客水引发的旱涝急转和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注意做好城市内涝、暴雨诱发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3.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对流强盛,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雷电、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危害。

7月1-4日淮河流域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图1 2016年6月30日08时-7月5日08时江苏省累计降水量预报图

7月1-4日淮河流域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图2 2016年6月30日08时-7月4日08时淮河流域面雨量预报图

7月1-4日淮河流域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图32016年6月30日08时-7月3日08时江苏省逐日降水量预报图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