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无锡水蜜桃采摘时间预报来啦——今年白凤桃湖景桃将提前上市

【字体:   2019-06-24 10:53: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六月下旬,大大小小粉嫩的水蜜桃,藏在绿叶之间,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清甜的香气。想到皮薄如纸、软甜芬芳,咬一口桃汁四溢的水蜜桃在时隔不久就会大量上市,让人不禁对这样的甜蜜充满了期待。

江苏无锡是中国四大名桃产区之一,阳山地区是无锡水蜜桃的主产区,种桃历史已有800多年,主要品种为白凤桃、湖景桃。无锡阳山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无锡水蜜桃特有的风味与品质。

今年白凤桃湖景桃将提前上市

水蜜桃01_副本.jpg

不同品种的水蜜桃上市时间会有差异。今年无锡白凤桃的采摘期主要在七月初到7月中旬,甜度最高的当家花旦湖景系列桃采摘期在7月中旬开始,8月上中旬采摘结束,甜蜜期限短暂,具体采摘时间快来看看无锡水蜜桃采摘时间预报吧。

气象条件适宜才有桃如蜜甜

水蜜桃02_副本.jpg

水蜜桃3月下旬-4月初开花,中晚熟品种4月中旬到5月中旬是幼果快速生长期,5月中下旬是硬核期,在采前20 天才进入果实膨大期。气象条件的变化对水蜜挑生长发育影响很大。6月下旬,正值江南梅雨季,梅雨季湿润的空气和充沛的雨量正是水蜜挑果实迅速膨大所必需的,但雨水多可能导致水蜜桃水分含量过高,降低甜度。当雨水过多或持续较长时间,会导致土壤含水量较高,容易诱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导致果实品质降低,且常引起裂果。7月出梅以后,当出现高温伏旱严重、土壤湿度过低时,必须用喷滴灌补充土壤水分,否则将严重影响水蜜桃的产量和品质。

今年水密桃成熟早、产量增

今年无锡6月18日进入梅雨期,预计今年梅雨量正常略偏多,降水阶段性特征明显, 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梅期长度正常。从气候和物候条件分析来看,今年白凤、湖景桃会比往年提早5-7天,口感和甜度与天气有关,光照好则糖度高、品质好,产量预估会增产一成左右。

水蜜桃03_副本.jpg

水蜜桃的上市时间很短,想体验采摘乐趣的朋友需视天气合理安排时间。采摘水蜜桃时,要注意做好防晒,建议穿深色长袖,避免蚊虫叮咬、树枝划伤,同时可以有效防止桃毛接触皮肤,另外,进桃园最好穿舒适方便的鞋子。最后介绍一下水蜜桃包装貯运有讲究,中午或者太阳高挂的时间直接从树上摘下的桃子,不可直接装箱保存,要待桃子“体温”下降后才能包装。(无锡市气象局 吴莹 丁云龙 钱昊钟 马境菲 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 赵逸人)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