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今夜将迎大风暴雨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今夜将迎大风暴雨

【字体:   2018-07-21 10:3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受今年第1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安比”的影响,21日夜里-23日江苏中东部地区有强风雨天气,其中无锡、镇江等地明天(22日)将有大暴雨,沿海海面也将有11-12级的阵风,预计24日天气转好。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江苏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中东部地区40-100mm,局部120-200mm,其它地区10-40mm。其中主要降水在明天(22日),江苏的无锡、镇江将有大暴雨,常州、淮安、泰州、南通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同时,21日夜间起苏州、南通等苏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大,22-23日江苏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

今天10时,江苏省气象局已经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江苏全省天气还毕竟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高,全省10时的实况温度在30℃上下,而今天夜里,台风带来风雨的影响,对江苏自9日出梅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会有一定的缓解,不过未来几天全省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

图为今晨南京街头,台风影响降至,天气以多云为主。

图为南京某地铁出口,为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内涝而准备的沙包。

南京今天也是继续了连日的高温天气,但是为了预防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产生的内涝影响,南京地铁多个出口,已经安置好了防洪沙包,环卫工人也在台风到来前,加紧检查排水设施。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夜里转东北风,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风力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5级阵风6-7级,气温:26-35℃;

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本省中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气温:26-35℃;

23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6-33℃;

台风将至,气象专家建议:台风影响时,老人和孩子尽量避免外出;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公众要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同时要注意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