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云雀”将至  江苏高温有望缓解

【字体:   2018-08-01 10:17: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进入大暑节气之后,江苏一直持续高温天气,今天(1日)大部晴热高温依旧。受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明天夜里起江苏全省都将迎来降水,其中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将有暴雨,陆上风力逐渐增强至7-9级,沿海海面风力8-11级。预计4日全省天气转好,受降水影响,全省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

7月23日进入大暑节气之后,江苏一直持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午后多分散性对流天气,其中26日出现了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超过100毫米,阵风8-10级。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依然在35℃左右,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5-26℃。以省会南京为例,过去一周除28日外,日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最高达到了37.2℃,今天10时的实况温度也已经达到了31.7℃,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全省的温度还是比较高,并且也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明天晚些时候开始影响江苏,夜间开始给江苏带来降水,受降水影响,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此轮高温得到缓解。

QQ图片20180801101419_副本.jpg

图为今晨7时左右,南京气温已经较高,街头公交车台上,市民纷纷撑起遮阳伞防晒。

今晨8时,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偏东大约560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其将先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早晨以后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云雀”影响,明后天江苏全省都将迎来降水,其中明天夜里起南京、镇江、泰州等地将有中到大雨,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将有暴雨,并且陆上风力逐渐增强至7-9级,沿海海面风力8-11级。受降水影响,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预计4日全省天气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将至,要注意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注意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