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云雀”即将登陆 江苏“退烧”

【字体:   2018-08-03 10:27: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即将于今天上午在上海金山到浙江嘉兴平湖交界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影响,昨天夜里开始江苏东南部出现大风及降水,截止今日08时,东台东沙岛出现最大风力21.9米/秒(9级),吴江桃源镇出现最大降水量59.9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等淮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苏州、无锡、常州等部分地区暴雨,风力加大,气温下降。

01.jpg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3日)上午8点钟位于杭州湾(北纬30.6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在上海金山到浙江嘉兴平湖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云雀”3日上午登陆后将于中午前后进入江苏,自东向西穿过江苏进入安徽。“云雀”对江苏的影响主要在3日白天,受其影响,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等淮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苏州、无锡、常州等部分地区暴雨。预计沿江和苏南地区累计雨量20~5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其它地区5~20毫米。

02.jpg

台风不仅带来雨水,也带来大风降温。3-4日江苏沿海海面、江河湖面及陆上将有大风天气。今天江苏南部沿海海面及长江口阵风达10~11级、北部沿海阵风9级左右,太湖湖面阵风8~10级。陆上:东南部地区阵风8级左右,其它地区6~7级。4日江苏沿海海面及长江口阵风8~9级,太湖湖面阵风6~7级,陆上:本省东南部地区阵风4~6级,其它地区5~7级。受其影响,全省各地气温也有所下降,特别是沿江苏南地区较前几日有明显降温,实况显示上午10时江苏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30℃以下,预计今天白天南部最高气温不超过30℃。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将至,需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防范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提醒公众台风影响时大家尽量减少外出,以保障人身安全。(文/刘霞)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