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吃蟹啦!江苏大闸蟹国庆期间大批量上市

【字体:   2019-09-29 16:38: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金秋十月,国庆假期,不仅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节,也是河蟹上市的时候。作为河蟹养殖大省的江苏,从苏南到淮北,都有河蟹养殖,今年河蟹何时上市?品质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庆河蟹大量上市 品质优于去年

吃蟹啦!江苏大闸蟹国庆期间大批量上市

  据江苏气象资料统计分析及养殖生产调查:由于管理得力,今年江苏全省河蟹长势普遍良好,品质和规格高于往年。

  高淳今年河蟹预计每只平均比去年大0.2两左右,质量好;建湖预计公蟹规格达到3.5~4.0两,母蟹规格达到2.5~2.8两,回捕率高,品质和规格好于常年,与去年相当。

  金坛河蟹也将喜迎丰产。据金坛水产站9月初评测,单只河蟹平均三两七、八钱,预计国庆正式上市前应该可以达到四两、三钱左右。规格和产量跟往年相比应该有10%~15%的增长。

  9月江苏河蟹已陆续上市,大批量上市将在国庆期间。

  历高温、抗台风、避暴雨,才得新秋蟹膏黄

吃蟹啦!江苏大闸蟹国庆期间大批量上市

  河蟹从放养期到成熟捕捞期,要经历五次脱壳,历时九个多月,从初春到初冬,这期间,早春低温阴雨、夏季高温、闷热天气、台风暴雨等天气,都会对河蟹养殖带来巨大的影响。

  今年3月至6月中旬,光温水条件适宜,放养期无明显强降温,无持续阴雨天气,河蟹放养顺利,成活率高;其后气温稳步回升,降水少,梅雨期降水呈过程性、间歇性,连绵阴雨少于往年,有利于河蟹蜕壳生长;8月无高温日,9月秋高气爽,气温逐步回落,对河蟹的最后一次蜕壳有利。夏季经历7月下旬高温、8月10日-13日台风“利奇马”低压和8月27日大暴雨,管理到位的蟹塘均未受到明显影响,只少数蟹塘河蟹有伤亡率上升现象。总体来说,今年江苏河蟹生长期间气象条件适宜,蟹膏也比往年还要黄哦!

  天南地北 全国花式吃蟹不重样

吃蟹啦!江苏大闸蟹国庆期间大批量上市

  其实,除了煮之外,现在螃蟹的吃法也是越来越多了,煎炒油炸,都可以做出美味的螃蟹,而且不同的地方,吃蟹的方式也各具特色,在辽宁盘锦,讲究蟹饭同炊;天津则用紫蟹煮火锅;葱油淋,是最对得起山东莱州大蟹的做法;而川式香辣蟹,你一定很熟悉吧。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大家最喜欢吃的部位蟹黄和蟹膏,其营养成分相似,主要含脂肪和胆固醇,脂肪的含量较高,可以达到15%及以上,所以一次不可多吃。

  同时,体质偏弱、脾胃功能较差、胃酸分泌不足的人、过敏体质、易长湿疹的人、伤风感冒、发热的人、痛风患者及高尿酸血症患者、老年人和婴幼儿等人群都不宜食螃蟹。

  (资料来源:江苏水产养殖气象服务团队 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出品)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