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出行提示

【字体:   2017-11-16 10:2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拙政园

特色活动

杜鹃花节:每年春季,拙政园都要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杜鹃花节”既是拙政园的一项传统特色项目,也是被苏州市政府列入“苏州旅游节”的重点项目之一。杜鹃花展期间,将有数百种名贵杜鹃花展出。届时,拙政园内是莺歌燕舞,万紫千红,满目妖娆。不仅让游客在浓浓春意中领略游园的意趣,也让游客在山花烂漫中感受到拙政园这座城市山林的诗情画意。

荷花节:每年夏季,拙政园都将举办苏州园林的传统特色项目“荷花节”。“荷花节”依托于拙政园宽阔的荷塘,以数百个品种的缸荷、碗莲及多种水生植物造景,渲染荷花香远益清的感官效果,营造夏日江南水乡的清凉意境。此时的拙政园内,到处是‘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景象。在河堤绿荫下,在习习凉风中,拙政园成为游客赏荷的最佳去处,在拙政园观赏荷花展已成为苏州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成为了一种“新民俗”。

反季菊花展:每年秋季,拙政园都将以菊花为主题举办反季菊花展。菊花展中,如彩球,似花灯,像礼花,团团簇簇、千姿百态的菊花,展示着超凡脱俗,孤标亮节,高雅傲霜的自然特质。游客在以疏朗自然的风格著称的拙政园中赏菊,别有一番“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闲情逸趣。

火车站到拙政园

方案一:火车站出站口向西步行75米到达火车站北广场西,乘坐40路到达北园新村,向西步行约3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二:火车站出站口向西步行75米到达火车站北广场西,乘坐游5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三:火车站出站口向北步行130米到达火车站北广场,乘坐529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汽车北站至拙政园:

方案一:汽车北站出站口乘坐529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二:汽车北站出站口乘坐55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三:汽车北站出站口乘坐游5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汽车南站至拙政园:

方案一:汽车南站出站口乘坐529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二:汽车南站出站口乘坐811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方案三:汽车南站向西步行700米到达南环新村站,乘坐55路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向东步行约500米到拙政园。

狮子林

狮子林市内交通:从火车站和汽车北站到狮子林只有3公里,坐出租车很方便;也可坐5路(东线)和2路公交车至狮子林站下车;由汽车南站和轮船码头抵苏的游客可乘1路、101路、102路公交车至观前街换乘313路或5路(东线)到狮子林。[26]

旅游顺序:燕誉堂——小方厅——揖峰指柏轩——古五松园——湖山亭——花蓝厅——真趣亭——石舫——暗香疏影楼——飞瀑亭——问梅阁——双香仙馆——扇亭——文天祥碑亭——御碑亭——修竹阁——立雪堂——出口

留园

自驾游

(1)从上海到苏州留园,或从南京到苏州留园的自驾车路线: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苏州市区方向-“西环高架”-“金门路出口下”-左转到“金门路”-左转到“桐泾北路”-右转“留园路”

(2)从杭州到苏州留园的自驾车路线:苏嘉杭高速-“苏州城区南出口”下,-转“南环高架”-转“西环高架”-“干将路、金门路口”下,转“干将路或金门口” 往东,至“桐北路”,向北至“留园路”

(3)从虎丘风景区(南门)到苏州留园的自驾车路线:虎丘路往南,至桐经北路,转入留园路。

(4)从虎丘风景区(北门)到苏州留园的自驾车路线: 312国道向东右转虎阜路,至虎丘路,往南,至桐经北路,转入留园路留园停车场4000平方米,大小车位约100个。

公共交通

游1路虎丘路~火车站 停留园路、停中医院步行至艺圃

游3路 火车站~煤气厂 停西园永津桥步行至留园

游5路 欧尚超市~欧尚超市 经汽车北站火车站,停西园步行至留园

地铁1号线 钟南街~木渎,至广济南路站转乘地铁2号线到留园。

地铁2号线 高铁苏州北站~宝带桥南,停石路站,出一号地铁口,过广济桥到留园路,向西600米步行至留园。

网师园

开放时间

每年4月16日-10月30日 7:30-17:30

每年10月31日-次年4月15日 7:30-17:00

夜花园门票价格

3月中旬-11月中旬 100元/人

夜花园开放时间

月中旬-11月中旬 19:30-22:00

售票时间:19:30-21:00

交通信息

55路、202路、529路、811路、931路“网师园”站下,沿带城桥路往南走一点到阔家头巷,再沿阔家头巷向东步行100多米即到。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