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暂别晴好 江苏今日开启持续阴雨

【字体:   2018-11-05 10:17: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将近十天的晴好天气在昨天(4日)落下了帷幕,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苏今天(5日)开始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明后天雨势较大,预计8日雨水渐止,9日天气有望转好。

金秋十月,江苏的天气也是相当的好,整个十月,降水次数最多的常州,也只有9天是下雨的,而盐城、选择、宿迁今年十月都只下了一次雨。十月的雨,雨量也不大,以小雨为主,最大的降水出现在10月9日的南京,累积降水量为21.8mm,也只是中雨量级。除了雨天少之外,十月的气温也很舒适,江苏全省的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5-26℃,最低气温在10℃左右,一年中最舒服的月份说是十月,也是可以的。

不过进入十一月,这样的好天气就要大幅度减少了。在将近十天的晴好天气之后,今天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江苏全省将开始一段持续阴雨天气。预计今天徐州、淮安、宿迁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6-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小到中雨,8日雨水渐止,9日天气转好,不过天气转好后,气温会有所下降。目前苏州、南通、盐城等地已经开始降水,雨量较小,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开始零星降水。

QQ图片20181105101333_副本.jpg

图为今晨南京以阴天为主。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徐州、淮安、宿迁雨量中等,温度8℃到21℃;6日全省阴有阵雨,雨量中等,温度8℃到17℃;7日全省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其中盐城大雨,温度7℃到18℃;9-10日天气转好,但最低气温预计低于10℃。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带来降水和小幅降温,正逢工作日,早上出门需要注意添加衣物,小心受凉,此外目前正是农业的秋收秋种时节,提醒农民朋友,利用降雨间歇适时播栽麦油;苏北地区做好蓄水提墒工作。(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