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南京市区今晨气温再创新低 江苏本周恐将再遇空气污染

【字体:   2017-12-18 10:26: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今晨5点40分南京市区最低气温-4.6℃,创下今冬气温新低,不过因为晴好天气持续,气温将会缓慢回升。同时江苏本周冷空气较频繁,虽然降温幅度没有太大,但是会给江苏再次带来空气污染,24日局部将有短时中到重度污染,要注意提前预防。

入冬(11月30日)以来,南京接连遭遇冷空气影响,气温也是逐步降低,上周的强冷空气过后,昨天(17日)南京市区的最低气温也跟随全省降温趋势,跌到了-3.6℃,不过因为昨天天气不错,阳光充足,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体感上没有觉得特别冷。

QQ图片20171218101633_副本00.jpg

图为今晨南京市民“全副武装”行走在路上

而昨天刚刚刷新的今冬新低气温,今晨5点40分又被打破了,-4.6℃的实时温度,再次创下今冬南京市区的气温新低。今天又适逢周一,早上寒冷的气温,也使得大部分市民都穿上厚厚的外套,“全副武装”的带上御寒的帽子和口罩出门。太阳出来后,气温缓慢回升,预计未来三天,南京整体气温都将呈现上升趋势。

除了南京外,本周江苏整体天气也将以晴好为主,气温总体呈现逐渐回升趋势,但期间受弱冷空气影响,略有波动。预计本周冷空气较频繁,在18日夜里-19日、20日、24日各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其中,前两次冷空气降温幅度2到4℃,24到25日降温幅度3到5℃。

今冬以来,冷空气来之前,必有空气污染,似乎已成惯例,本周的三次冷空气也将给江苏空气带来一定的污染影响。其中23日夜里-24日,因为上游输送效应将使污染短时加重,江苏全省将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其中西部和北部局部有短时中到重度污染。此外22-24日我省中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4级,温度:-2到8℃;19日全省多云,温度:-3到9℃;12月20日全省晴到多云,温度:-4到10℃,淮北局部地区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再遇空气污染,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老人、孩子和体弱者,要格外注意。(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