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今日污染缓解 本周末恐将再遇重度污染天气

【字体:   2017-12-25 11:1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在经历了重度污染的双休日之后,江苏今天空气质量转好,不过随着本周末(30-31日)又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江苏届时将再次遭遇重污染天气。

受本地本地累积和冷空气输送引起的污染过程影响,上周五(22日)江苏省环保局启动了十二月以来的第四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22日当天江苏连云港、淮安等地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中度污染,到了23日,污染进一步加剧,江苏多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江苏省环保局在23日20时,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这也是江苏今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同时江苏省气象台也在23日0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并在23日15时变更霾黄色预警。

重污染在23日夜里一直加剧,到昨天(24日),江苏常州、淮安、苏州、无锡、泰州、南京、南通、宿迁、徐州、扬州等地都出现了重度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同时上述地区都启动了市一级的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昨天虽然是周日,又逢圣诞节前的商场促销季,但是南京受空气污染影响,一早就是灰蒙蒙,昨天上午10时,南京AQI指数值达280,处于重度污染状态,上午到中午,路上的行人相较平时并不多,外出的市民也都纷纷带上口罩。不过好在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到昨天下午,污染状况有所好转,截至昨天18时,全省多数城市空气质量转好,江苏省环保局也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晚上的圣诞节活动基本没有收到太多影响。

今天(25日)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截至今天10时,全省只有苏州、宿迁、无锡、南京、徐州有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其他地区空气质量都以良为主。

预计本周前期天气晴好,空气质量也没有过多的波动,但是到了周末(30-3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不仅会有6到8℃降温,而29日夜里到31日,全省有一次本地累积和冷空气输送引起的污染过程,空气质量将以轻度-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为主;同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短时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输送引起的污染过程较多,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带好口罩,老人、孩子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因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待在室内,同时要注意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