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启动本月第五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元旦天气有望好转

【字体:   2017-12-27 10:21: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由于空气扩散条件变差,昨天(26日)夜间起,江苏迎来新一轮污染过程,江苏省环保厅今天(27日)7时起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这是十二月以来,江苏第五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1日,在南下冷空气的强力清扫下,全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十二月以来,江苏的空气质量一直是被污染反复笼罩,江苏省环保厅本月已经启动了五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本周一(25日)上一轮污染过程刚刚过去,新一轮污染今天(27日)又将开始。

1227_副本.jpg

图为今天上午还没遭遇空气污染的南京

据气象资料显示,近期江苏整体气温高,自本月20日起,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上,同时逆温明显,雾霾背景好,造就空气质量逐日变差,虽然25日刚刚结束上一轮污染天气,但是26日的江苏空气质量日报显示,除南通、淮安、盐城、泰州外,省内其他城市全部达轻度污染,今天9时江苏环保厅的实时数据显示扬州、泰州、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已经达到轻度污染,镇江已经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预计今天至29日,大气维持静稳状态,将更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省内西北部地区、沿江地区的徐州、宿迁、淮安、扬州、南京、镇江等地都将遭遇污染天气,其中部分地区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预计,29日徐州、宿迁将达到重度污染,到了30日,全省空气进一步“恶化”,维持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在12到14℃,28日我省南部有弱降水过程,到了31日,在南下冷空气强力清扫下,江苏的空气质量有望转好,这轮污染将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空气质量较差,但临近年末,各种聚餐活动较多,外出时要记得带好口罩,晚上出门也要做好预防措施,老人和孩子尽量避免在空气较差的时间外出。(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