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持续冷空气造访江苏  南京等地将迎来降温初雪

【字体:   2018-12-05 11:01: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在结束了连续八天的雾霾天气过程之后,本周江苏又要开始迎来冷空气的持续造访,昨夜(4日)起一直到下周,预计将有三波冷空气来访,将给江苏带来雨雪影响,南京等地将在本周末迎来降温初雪。

上周受静稳天气形势控制,江苏遭遇持续雾霾天气。26日南京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不足50米的强浓雾。27-29日全省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不足50米的强浓雾。30-2日淮河以南的南京等地区再次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不足50米的强浓雾。同时26-27日江苏全省以轻度-中度霾为主,28-30日发展为全省中度-重度霾为主。受3日开始的降水和冷空气共同作用,这轮持续雾霾天气趋于结束。

送走持续雾霾天气之后,本周江苏又将迎来冷空气的持续造访,将给江苏带来大风雨雪天气和强降温。首发冷空气昨天已经达到江苏,气象资料显示,4日05时-5日05时,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降水, 雨量小,局部中雨,其中最大降水位于无锡宜兴市大华镇,累积降水量为17mm,不过目前全省暂无降水。受冷空气影响,今天7时南京的实况温度为8.6℃,而3日同时间的实况温度为13.8℃,降温幅度5℃多。受降温影响,今晨南京市民都纷纷穿上的羽绒服等冬装,不过这还是只是开始。

QQ图片20181205110332_副本.jpg

图为今晨降温后的南京,天气寒冷,路上的老人和孩子已经穿起了羽绒服。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6-7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过程降温8-10℃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8-9日我省北部徐州等地最低温度预计下降到-2℃左右,南部南京等地最低温度降下降到0℃左右,同时南京、苏州、无锡等南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南京预计也将在本周末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并且降温幅度较大,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加强保温,而周末南京、苏州等地将迎来雨雪天气,气温也将跌至0℃,公众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老人和孩子尽量待在室内。(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