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遭遇连续冷空气  风雨初雪降温齐上阵

【字体:   2018-12-06 10:34: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苏徐州昨天(5日)迎来初雪,南京也正式进入冬天,今天(6日)江苏全省进入风雨降温状态,而南京、苏州等地将于明天(7日)迎来初雪,同时周末全省最低气温将跌破0℃,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计12日全省天气有望转好。

昨天下午,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徐州自西向东陆续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局地出现了冰粒等固态降水,网友纷纷惊呼,今年江苏初雪被徐州“喜提”,不过徐州的雪不算大,主要还是以雨为主,傍晚开始,全省都被雨水覆盖,据气象资料显示,5日06时—6日06时,江苏全省均有降水,雨量中等,南京等局部地区大雨,最大降水位于南京溧水,累积降水量为26.1mm,今天白天降水仍在继续,不过降水主要在苏州、无锡等南部地区,并继续往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南京、苏州等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同时今天的气温比昨天也有1-2℃的下降,不过更大的降温将出现在明天。

QQ图片20181206103552_副本.jpg

图为今晨阴雨中湿冷的南京街头,受降雨影响,路面上都是被雨水打下的梧桐叶。

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靠近江苏,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6日至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7到9日早晨最低温度:徐州等淮北地区-4℃以下,苏州等东南部地区2℃以下,其它地区0℃以下。同时这轮强冷空气还将带来降雪,预计7-9日我省南京、苏州等南部地区将会出现今年的首场降雪天气,可能会有1-3厘米积雪。具体预报如下:

7日南京、苏州等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8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雪,其中南京、南通、苏州等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可能会有1-3厘米积雪,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9日苏州等东南部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徐州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雪;

10日徐州、宿迁等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预计11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但天气有望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等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及时清除大棚、高架路面等处可能出现的积雪。(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