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暂别雨雪天气  今日迎来低温冰冻天气

【字体:   2018-12-11 11:18: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7日,江苏南京、苏州等地迎来今冬初雪,此后江苏一直处于雨雪天气,多地有降雪,但雪量不大,昨天(10日)徐州、宿迁等地迎来明显降雪,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冬第一个暴雪预警,今天雨雪天气就将逐渐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低温冰冻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预防冰冻带来的不利影响。

888bcbaegy1fy1xzs515ej21400u0tuz_副本.jpg

图为昨晚(10日)徐州降雪后,市民在地上印出的手印。(拍摄:@徐州气象)

1544493005627_587617c7-ce5e-4326-bcdf-aa0b37c09506_by_filter_副本.jpg

图为徐州今晨,一些无人行走的地方,有明显的积雪。(拍摄:邱一多)

气象资料显示,10日05时-11日05时,江苏全省都出现降水, 其中徐州、连云港北部和宿迁北部地区为降雪,中雪为主局部大雪,最大积雪深度3-4cm,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宜兴、东山等12个县(区、市)的55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25mm以上(占全省4.4%),苏州苏锦街道累积降水量45.1mm,为全省雨降水量最多的地方。截至发稿,徐州的降雪仍在继续,但是积雪逐渐融化,其他地区的降水也渐止。江苏气象台昨晚也发布了今冬首个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截至发稿,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已经取消了,道路结冰预警依然在持续。

而据最新资料分析,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11日白天江苏雨雪天气过程将逐渐结束,气温明显下降,预计11日夜里至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8℃,长江以北徐州、连云港等地的最低气温只有-8~-4℃,大部分地区有较严重冰冻,同时11日下午至夜里全省有陆上4~5级阵风6级、江河湖海面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

预计:11日白天全省阴,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夜里全省阴转多云。气温:淮北地区-4~3℃,东南部地区4~8℃,其它地区2~5℃。

12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7~1℃,东南部地区0~8℃,其它地区-3~4℃。

13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8~4℃,江淮之间地区-4~5℃,苏南地区-1~7℃。

14日全省多云。气温:淮北地区-5~8℃,沿江和苏南地区2~11℃,其它地区-1~10℃。

气象专家建议:低温冰冻天气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公众出行要注意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同时低温天气将导致城乡电、气用量增多,公众要注意安全用电,农民朋友要注意设施农业要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冻害。(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