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气象科普 > 热点专题

高考临场应急技巧小方案

【字体:   2014-06-04 00:49: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103663355.jpg

1.怎样避免漏题?

考生要主动安排时间检查答卷,检查过程的第一步是看有无遗漏或没有做的题目,发现之后,应迅速完成。另外,检查的内容还应包括姓名、考号的填涂,修改是否规范。

2.脑子紧张发蒙怎么办?

这时,一定要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抑制紧张情绪。告诉自己“我复习得很好,一定会考出好成绩”、“我是最棒的”等心理暗示。可以先解决简单的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情况就会好些。

3.迟到了几分钟怎样缓解紧张情绪?

入座后,要尽可能地减轻或消除紧张心理,可以先做几次深呼吸稳定情绪,待心情稍稍平静后,在试卷和答题卡上的相应位置填上姓名、准考证号等,然后抓紧答题。

4.试卷有误或者损坏怎么办?

开考后要认真、仔细通览全卷,若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迹不清现象,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及时调换。如自己不小心损坏了考试卷或答题卡,也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调换备用试卷或答题卡。调换后,首先按最初的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写上(填上)姓名、考号。

5.考试前一晚睡不着怎么办?

高考前一天晚上,不要刻意地早睡。睡前不要思虑考试,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睡不着可仰卧听一些轻松的音乐。

编辑: 公众服务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