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高考前期高温后期有雨

【字体:   2018-06-04 15:04: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本周将迎来2018年高考,高考期间,江苏7到8日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较高;8日夜里到9日有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2018年高考将于本周四开考,今年也是千禧宝宝的高考年,江苏共有33.09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2017年增加了近800人,这是江苏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迎来考生人数的增长。

QQ图片20180604150020_副本01.jpg

图为今天午后的南京,午后气温略高,路上行人不多。

江苏最近几日,天气不错,午后阳光下气温略高,但整体气温较适宜,大家都在期待这样的天气能持续到高考,不过今年高考可能没有这么舒适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对高考期间(7-9日)的天气趋势进行分析,预计7到8日白天江苏全省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夜间至9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7到8日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等淮北地区气温较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5℃,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9-31℃,9日受降水影响气温略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7日全省多云,气温: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淮北地区20-33℃,其他地区20-30℃;

8日白天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苏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南京、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淮安、盐城等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徐州、连云港、宿迁等淮北地区21-35℃,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苏南地区20-28℃,扬州、泰州、南通等江淮之间地区20-31℃。

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淮北和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南通、苏州等沿江苏南地区局部雨量大。气温:徐州、连云港、宿迁等淮北地区21-31℃,其他地区20-27℃。

特别提醒: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据2018高考《考生守则》,今年江苏高考考生进场时要通过“考务通”先刷身份证,再“刷脸”进行双重验证,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刷脸”这个环节,程序更严格了。建议考生,9日因为雨水影响,交通可能有所不便,尽量提早出门;同时特别提醒考生,今年江苏高考所有科目都不能提前交卷。(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