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今日高温退守苏锡常  暴雨南压范围扩大

【字体:   2018-06-27 10:30: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江苏昨日(26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35℃,扬州昨日的日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新高,而北部地区的徐州、连云港等地则出现降水,雨量中到大,今天(27日)随着雨带南压,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预计,徐州、连云港、扬州、淮安等地都将有较强降水,局部将有暴雨,而高温范围也将退至苏南地区,今天37℃的高温主要出现在苏州、无锡、常州等地,明天(28日)雨带继续南压,雨水将覆盖全省。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三个高温黄色预警,江苏有近86%的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扬州、南通、常州等地的日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扬州高邮,达到了37.6℃,而扬州市区也以37.1℃的高温刷新了今年气温新高。预计今天高温范围和强度有所减弱,主要出现在苏南地区,其中苏州、无锡、常州三市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而随着雨带的进一步南压,明天高温将退出江苏。

除了高温以外,昨天江苏北部地区出现降水,据气象资料统计,从26日05时至27日05时,江苏江淮之间北部及其以北的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淮安五地出现降水,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积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徐州沛县张庄镇,累积降水量为92.2mm。

QQ图片20180627102721_副本.jpg

南京昨天下午刮起大风,风力达到6级,图为被大风刮落一半的树枝。

此外,在降水过程中,还出现了雷暴大风,宿迁、徐州等地的6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暴大风,其中最大风力分别出现在宿迁泗阳县罗圩镇和徐州市辖区农科院试验地,都是21.6m/s,为9级风。除了上述地区的雷暴大风外,昨天江苏全省都出现了5-6级大风。而受昨天徐州等地降水的影响,昨天夜里至今天凌晨,上述地区多条高速公路限速行驶,截至发稿,G30连霍高速徐州段、G15沈海高速盐城段等部分高速公路仍因雨限速行驶,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高速公路雨天减速慢行。

QQ截图20180627095209_副本.jpg

图为江苏6月27日—29日逐日预报

今天受雨带将进一步南压,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徐州、淮安、扬州等沿江及其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扬州、淮安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预计明天雨带将推至淮河以南地区,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其中南京、扬州、镇江等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夜里到30日,南京、泰州、苏州等地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全省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2℃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江苏全省,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今天苏南地区仍是高温天气,要防范高温天气对交通、户外作业及人体健康的影响。(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