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江苏 > 江苏首页 > 天气要闻

江苏启动本月第四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再遇污染天

【字体:   2017-12-22 10:55: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江苏今日(22日)再次遭遇污染,江苏省环保局今天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这也是本月第四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预计23-2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24日冷空气南下之后,空气污染有望缓解。

QQ图片20171222104913_副本000.jpg

图为连续晴好天气下,清晨阳光中的南京

江苏本周一直维持着晴好天气,虽然周内冷空气较频繁,但是由于力量较弱,没有对天气产生太多的影响,气温没有明显下降,反而因为晴好的天气,最高温度却是逐日上升,南京周一的最高气温为8℃,而昨日(21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11.8℃,今天预计可能最高气温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连续晴好的天气积累的空气污染,以及南下冷空气输送来的污染,使得江苏再次遭遇重污染天气,江苏省环保局也在今天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也是本月继3日、6日、15日之后,第四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据江苏省环保局资料显示,目前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徐州、常州已经出现了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预计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影响,明天到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24日之后,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而输送污染的这股冷空气不会影响目前持续的晴好天气,但将给江苏带来一次小幅降温,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全省东南风3-4级,温度:0到15℃;23日全省多云到阴,温度:0到13℃;24日全省晴到多云,温度:-4到13℃,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这个双休江苏将遭遇空气污染,外出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这个双休逢圣诞节,晚上要外出活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图文/陈睿)

编辑: 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